缪斯sukiiii

关于如果knights去玩密室逃脱的妄想(8~10)


食用本篇前,请先阅读:https://shishenzhe225.lofter.com/post/205027b7_1c6987d71
https://shishenzhe225.lofter.com/post/205027b7_1c6a43058
人物越发ooc...问题不大。

看了返礼祭相关剧情后大幅修改了本篇。不过还是大致保留了原来的想法,可能和返礼和其他活动剧情有冲突也说不定。。。晶学深似海,总之请不要带脑子浏览本篇。

以下为正文内容



第八章

凛月:(呃...在更衣室里,我们还在说话的时候,那个【佐藤老师】突然打开门,又把我们带回了教室...)

凛月:(所以是什么意思?时间到了游戏提前结束?哎...那种事也太失败了吧。工作人员不让把手机带进这里,我们也没人带了手表,都没有时间概念了啊。)

佐藤:“同学们,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...这位同学,你知道吗?”

泉:(...?什么情况啊?为什么又要问一遍同样的问题?)

泉:“呃...大概是校园舞会?这样的吧。”

佐藤:“嗯,果然印象很深呢。希望你们在舞会上玩的愉快。”

佐藤:“老师知道大家很期待这次活动,但是课还是得要好好上才行。对了,我记得还有个学生来着,他去哪了?”

全员:“...”

佐藤:“铃木!铃木你去哪了?”

“啪!”关门的声音。

泉:(哎...?怎么感觉,这样的对话似乎和刚刚进来时一样?所以这是时间回溯了还是什么情况?)

“哐!”

旁白:佐藤再次打开了教室的门,大步走了进来。

佐藤:“老师走了,这里就没人看管了不是吗。来,老师把你们铐起来...”

...

岚:(是和之前一摸一样的进展呢。不过游戏这样安排,大概是由其中的用意吧。嗯...不过人家还是一头雾水呢...)

佐藤:“话说回来,同学们明天的舞会一定要注意安全哦。还是有人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...老师绝对不会放过他。”

佐藤:“现在我要去把不听话的【铃木同学】找回来~一会见啦,同学们...”

“啪”

司:“果然和之前一样,我们又被铐起来了...不过好在这次五把钥匙都有放在柜子上。嗯——拿到了,我来开锁试试...”

leo:“接下去怎么办?那本日记现在放哪了?”

岚:“呃...刚刚被那个老师没收了,完全是两手空空的状态了啊。”

leo:“什...什么!如此一来不就只能靠着【妄想】来解密了吗!不过放心,这是我的强项...”

泉:“怎么可能会这样,不管怎么样都会给些线索的吧,只是难度有可能会再提高罢了。...终于解开了,王,接好钥匙——那我们就先去走廊看看再说吧。”
leo:“哦哦...濑名突然好积极!果然是因为人都聚在了一起所以不怕了吗..!哈哈哈哈,果然这就是【团队】的魅力吧?不用担心哦,接下来我都会陪着你...”

泉:“不需要啦,不如说你还是先顾好自己吧?啊,是像开始时一样的广播的声音。嗯...是叫我们去...【门卫室】?”

leo:“什么嘛,又是门卫室啊。我还以为可以解锁一些新的地点呢!如果没有新东西,那样也太无趣了吧?”

第九章

司:“找到了!藏在【门卫室】里的东西,果然是门票!唔唔...说起来,怎么样才算是逃脱成功了?我没有玩过此类游戏,所以没有什么experience...”

泉:“嗯...这么说来我倒是有过类似的经历呢。那个【皇帝】天祥院,在之前我们班级聚会的时候突然提出去玩鬼屋,听上去很不怎么样,不过我们都没法拒绝就是了。后来走到一半救护车就莫名其妙开来了,然后就不了了之了...嘛,总之先不说这个,这个钟是怎么回事?”

岚:“嗯,你是说门卫室旁边这个贴在墙上,有两个按钮可以调节时间的电子钟吗...大概是要我们调节到一个特定的时间然后会再打开一扇门吧。”

泉:“那种事不用鸣君说我也知道。问题是我们已经按门票上的时间把钟上的示数调到表演开始的时间,也就是下午六点了啊。但与之前不同,这次什么都没有发生,至少是目前看起来。”

leo:“那个啊,【铃木同学】是表演者对吧?一般来说,表演者都要早一些到达场地吧?呐呐,朱樱,你把时间往前调半个小时试试!”

司:“唔...leader居然会提出如此有道理的advice..!我还以为你会说类似‘把钟拆掉试试吧’的话...按按..调好了。凛月前辈,请问走廊里有什么变化吗?”

凛月:“感觉没什么太大的不同...哦哦!这里有个【小门】打开了...”

泉:“这是...小门?根本不能算门吧!应该是暗道一类的东西。高度只比膝盖高出一点哦?该不会是要我们去爬吧?!”

凛月:“呼呼...所以说没有像我一样强大的【夜视】能力的家伙,大概根本不会注意到吧?哦,小朱你来了,快,钻进去试试看能不能通行!”

司:“呃唉...这种事凛月前辈也能做吧?...嘛,算了,还是让我后辈朱樱司来代劳吧。(蹲下)唔...以这种方式移动好辛苦,又不能直接趴在地上爬行,那样也太不雅了...啊!”

岚:“哎?小司司你怎么又回来了?刚刚不是已经前进到感觉挺远的地方了吗?”

司:“是这样没错啦,我感觉这条路应该是正确的。刚才前面出现了微弱的光线,大概是出口一类的东西...但我有种不详的预感,所以就又走回来了...”

泉:(不详的预感...就是害怕了嘛。哼,司君哪怕平日里装得像个稳重的大人,但还没褪去小孩的稚气呢。...这样还是挺可爱的嘛,司君。虽然这话我绝对不会说出口来就是了。)

凛月:“嘛嘛,也辛苦你了呢小朱。接下来你就跟在我后面吧~把【安全感】分你一点也不是不可以哦。说起来,王去哪里了?”

泉:“呃呃...那家伙又不见踪影了吗?可恶...要是在这种地方迷路,我可不想再到处去找他啊?”

司:“我也不想!真是的...leader就不能靠谱一点吗...”

leo:“哼,你们两个在背后说我什么啊?这个地方的路只有一条,哪怕是我也不至于会迷路吧?只不过是因为有扇门一直关着,所以有点好奇,一直在试图破解罢了!”

岚:“嗯...说起来,刚才好像广播里说了一声‘本游戏均为机械设备,请玩家不要试图用蛮力破解机关’之类的话,人家刚刚还在疑惑为什么突然说这个,原来是因为王一直在摆弄机关的关系吗...?”

leo:“呜呜...那个门有点松动,我还以为是能打开的啊。还有哦,鸣,你能不能不要憋笑啊?这样嘲笑国王也算犯了罪行吧?虽然我不太清楚是什么罪...”

岚:“哈哈...抱歉抱歉,既然王也来了,那我们就赶紧钻地道过去吧?”

leo:“哦哦!这就是刚才那个钟指向的机关吗!好矮!濑名和鸣你们能钻过去吗...?哎?朱樱已经去过一遍了?哈哈,也是啦,以他的身高估计没问题。”

司:“唔唔...leader!我不认为你有立场取笑我...!明明我们也没差多少,而且,就年龄来讲,我是最有希望长高...”

凛月:“现在不是讨论身高的时候吧,总之我们还是先完成拍摄的内容再说吧。”

凛月:(...绝对不是因为,我姑且也有点在意这个话题的关系哦?)


第十章

泉:(好黑...和刚进来时一样。而且好安静...只能听到我的,和离我最近的王的呼吸声...唔,根本看不清任何东西嘛,这种情况下万一撞到什么就糟糕了。虽然有点那个...但还是先拉住王的衣袖再说...)

leo:(哎啊!怎么回事?是濑名吧?他怎么抓着我的衣服...是他的话也就算了,问题是他再往上抓一点,我就要走光了哦?虽然在这种黑黢黢的地方也无所谓啦...啊啊,感觉背上凉凉的...)

leo:(话说回来,他抓得也真够紧啊...?嘛,果然很害怕,还不肯说出来。算了,姑且就先让濑名抓着吧...哼哼,我是懂得体谅别人的好孩子♪)

泉:(前面的人已经到了吗?真希望外面就是出口...)

??:“快,快点来!”

泉:(哎哎?这不是...【铃木同学】吗?至少从服装来看是的...原来他之前那副狰狞的面孔,居然是面具吗...?也对,真人不可能长成那样啦。不过现在是什么状况?)

旁白:卸下面具的铃木站在舞台的正中央,正对着舞台的是四排座位,第一排座位前放了白色的方形小桌子,上面有食物以及其他道具。

泉:(其他人都站在...那些类似晚餐桌的后面。桌子上还摆了食物?虽然是假的...旁边还放了类似三叉戟的那种蜡烛。音乐也是圆舞曲的感觉。这就是所谓的【校园舞会】的现场吧?)

铃木:“看来观众们都到齐了,那么我们学校,一年一度的化妆舞会也到开始的时候了...!”

“啪!”

泉:(唔噫!头顶的灯又突然全灭了,只有蜡烛还亮着...勉强还能看清【铃木同学】的身影...)

铃木:“在第一支舞蹈起舞之前,还是先把气氛炒热吧?我先问各位同学几个问题...”

铃木:“(指向某个方向)这位同学,请你上台来!”

泉:“啊?啊啊啊啊啊?!”

铃木:“快点快点,虽然夜晚很长,但我们也需要抓紧时间哦?”

凛月:(哇...小濑的脸色跟僵尸一样呢。真是难得一见的表情啊。虽然有点不合时宜,不过突然很想拍照留念呢,在下次他对我唠叨的时候展示出来。呼呼呼...)

泉:(什么啊?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啊?话说回来,今天我是遭报应了还是怎样?虽然有点迷信...但我的运气也太糟糕了吧?各种随机任务之类的都指向我了哦?!从概率上来讲根本不科学吧?!)

铃木:“嗯,不错不错,同学不用紧张,只是几个暖场的小问题罢了...好,那么第一个,你认为这间学校怎么样?”

岚:(这根本不是【暖场的小问题】吧...?小泉会怎么回答呢?有点令人担心啊...)

泉:“唔...就那样...还行吧...”

泉:“...”

泉:(...问题什么的暂且不管...结束的场景选在【舞台】上也不能算是出人意料,但为什么站在中央的感觉前所未有的糟糕啊?明明我是【偶像】,应该熟悉这样的感觉才对吧?)

泉(唔...鸣君和睡间...不要用那种多余的、关切的目光看我啊!还有司君也是...我还没沦落到那种需要你们担心的地步吧?)

泉:(今天的【舞台】令人厌恶...啊,原来是来自观众席的【视线】的关系吗...以往的舞台上,崇拜也好,兴奋也罢,哪怕是对家组合的粉丝仇视又不屑的目光都没有这么令人心烦!好了...不要这么自以为是地关心我了,你们有没有意识到你们的视线对我来说简直称得上是【利刃】了啊!)

泉:(被莫名其妙地提心吊胆着,原来这么令人心烦啊。说起来...在之前,我们在【梦之咲】的【返礼祭】的时候,王和司君好像说到了这个话题...?只是那个时候我脑子浑浑噩噩,没怎么听进去...那个司君,摆出一副【我很了解你】的气势,对王说什么【您一定觉得很悲伤,很不安吧】【对不起,雷欧先生,我们真是太差劲了】之类的话。)

泉:(在那之后,虽然我也知道王不喜欢别人将他看作【弱者】...但我却,没能完全明白王为什么会被轻视。不如说,当时我还在疑惑为什么舞蹈、唱歌,尤其是作曲能力如此高超的他会被以【弱者】看待。)

泉:(王...他是凭借一己之力守护了KNIGHTS的伟大的国王,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我或许是对他有了类似崇拜的感情吧。不,准确来说,是以有他这样的朋友为荣的感情...因为这样的感情,把王崩溃的原因归咎于我自己反而会让我好受一点...那个时候,我甚至隐隐认为除了我之外没有一人拥有拯救你的资格与能力...)

泉:(我...我还是被那种多余的自责感填满了。‘王之所以变成那样的【暴君】,都是我的错’,我的脑子里只剩下那种念头了。在我责怪自己的时候,肯定也错过了许多与他真正地深入交流的机会吧。)

泉:(leo君...连新来的司君也成为能理解你仿佛天上的飞鸟般的脑回路的伙伴了,身为一开始就站在你身边的、作为骑士我,却还是用自己的价值观念来衡量你的一切...!哪怕是现在,我也看不透你的瞳孔中到底折射出了怎样的情感...)

泉:(我从未如此迫切地想明白,leo君眼中的世界,是怎样的色彩呢...)

泉:“...”

司:(濑名前辈支支吾吾,完全说不了一句completed的话...明明平时那么威风,对我超级严厉的濑名前辈居然也会遇到这种状况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那么害怕了...!会抱有这种情感的我,是不是很奇怪啊?)

铃木:“嗯,看来这位同学没什么想法呢,那么就请...(指向某个方向)另一位同学回答吧!”

司:(...又要让谁回答问题了?黑黢黢的完全看不见...阿勒?为什么凛月前辈直勾勾地盯着我看...?还有鸣上前辈和leader也看着我...啊啊啊?莫非...他是指要我上去回答??)

司:“umm...”

司:(呜呜...一个字也憋不出来...学校里再难的考题都不会让我如此困窘...难道我朱樱家的名号就要在今天毁于一旦...)
TBC
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